【狼队】向死而生[下]

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[上]戳这自取

  
        6月。盛夏。一座看似极不起眼的酒馆。

  一片闷热,夹带着血的咸腥黏腻,在密闭的空气中发酵着。

  “这招倒是够稳。拖了快半年,终于到了要把X战警一网打尽的时候了。”倚在吧台边上的Mortimer梦呓般地自语,下意识地伸出长长的舌头捕获一只乱飞的虫子。

  “哎,你不是‘金刚狼’吗,那可都是你战友,那天你要是敢放水,回来一针药废了你。”桌旁的Emma拿钻石手指划着一个玻璃杯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  “金刚狼?金刚狼早他妈死了。”Logan扔出一个白眼,顺手取下口中的雪茄,吐出一道白烟,“把你手里那破玩意儿扔了,吵死人。”

  “对,你这话算是说对了。眼睁睁看着死敌给战友设局下套,和死敌一起伏击剿灭曾经的战友,原来的金刚狼可干不出这事来,是吧?”一旁抄着手站着的Riptide嘴角挂着轻蔑的笑。

  “我再说一次,这个破问题重复了几百万次了。从前怎样我不记得了,X战警谁是谁我他妈也对不上号了,他们原来是我战友还是什么玩意儿就随便吧。你们的人给我一条命,谁他妈还管你们说我之前怎样。就这么简单,行了吧。”Logan一拍桌子站起身来,用手指着那男人,“你他妈别找事,马上办大事了别逼我跟你干架。”

  “谁找事?我说啥了就找事?哎你今天什么毛病?!”Riptide也没好气。

  Logan像是强压了压火,顺手拔出腰上挂着的一把手枪,泄愤似的冲着天花板连开几枪。砰砰的枪声和着燥热的天格外让人心烦。

  枪声刚落,一道镭射利利落落冲了进来,在墙上划开一扇门。一片亮红色落在对面墙上,留下一大片焦糊的痕迹。

  漂亮。Logan心想,嘴角勾上了笑。

  “妈的!”Mortimer从吧台边一跃而起,正准备一把拍下一旁墙上红色的按钮,可还是晚了一步。一股冷冽的风从墙上的豁口出飘来,把那按钮冻得结结实实。

  “行动!”Scott一声令下。

  X战警就位,战斗一触即发。

  “X战警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?!”一旁沉默的Azazel咆哮着一把抓过Logan的衣领,“不可能是你,不可能是你!那五次注射一定万无一失!”

  Logan一声冷笑。“你错就错在不知道我们永远领先你们一步。还有,你他妈给老子记好了,我叫Logan Howlett。”

  Scott向着那个身影匆匆一瞥,虽然立刻找到了合理的解释,但胸口里某个地方还是狠狠地紧了一下。

  Raven这个时候了还瞎胡闹,倒不像是她作风。

  Scott来不及多想,一道镭射冲向向他扑来的Azazel,Azazel化作一片红烟躲过,却又突然出现在他身后。Scott躲闪不及,被一把钳住喉咙。Rouge疾步上前,抓住Azazel的手腕。Azazel感到皮肤迸裂,急忙一片红烟遁形。

  Emma化为钻石形态,冲Bobby步步逼近。John抢先一步挡在Bobby身前,掏出打火机。一道烈焰冲出,炙烤着Emma的身体。火光中,Emma只是轻蔑地一笑。Bobby拨开John,“她是钻石,不是冰……怼我那招没用……”“好了吗孩子们,该我了。”Emma正要伸手还击,却被Bobby抢先一步。一堵冰墙倏地跃出,将Emma堵在墙角。“看见了吗,这是本事。”Bobby笑笑,“你在这守着吧,等她破开冰了就拷上,这要是再失手可就够丢人了。”

  Logan趁乱奔向二层。一个极速旋转的身影突然出现,挡在他面前。“滚开Riptide,别挡路。”“我放你过去又怎样,你知道自己没有实验室的密码吧?”“我没有,但是你有。”Logan嘴角带着极自信的笑。Jean准时到位,紧盯着Riptide。

  密码输入,实验室开启。

  待Logan收拾好药品及数据,战斗也进入尾声。

  突然,酒馆前的地面打开,一架战机腾空而起。Scott一道镭射紧跟着射出,可惜只是徒劳。战机化作隐形,与亮得发白的天融为一体。

  “是Azazel,我们还不知道他带走了什么。”Jean目光扫过眼前的三人,显然一脸懊恼,“我的能力不能穿透他们的战机材料。”

  “不会有这个之外的东西了。”Logan颇自信地拍拍手中的箱子。

  Jean笑笑。“辛苦你了。”

  算是大获全胜。打得漂亮。

 
 
  “Scott。”Logan犹豫了一下,终于开口。

  声音沙哑低沉,像浸透了海水的沙砾。Scott皱皱眉头,“别闹了Raven,该走了。”

  “Scott,是我。”

  “好了Raven。收队。”

  Logan扔出个白眼,暗骂一句。

  “我找到个箱子,里面那东西看着像是药剂,带回去吧。”Raven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

  Scott一惊,急忙转身,看见Raven手中拎着一个银色的箱子跑进来。他回过身去,紧紧盯着眼前那个带着得意微笑的人。

  “你到底是谁。”Scott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哆嗦。

  “你看呢。”Logan脸上的笑又加深了一分,伸出狼爪比了个中指。

  “不可能的。”Scott胸膛极速起伏着,后退两步,忽略了身后目瞪口呆的众人。

  “那你自己证实就好了。”Logan伸出三根钢爪,手臂平举。Scott将镭射调至最大强度。

  一道镭射倏地射向钢爪。亮红的光被弹射回去,晃得众人睁不开眼睛。

  钢爪仍完好如初,闪着耀武扬威的光。

  Scott感觉眼睛一阵胀痛,定了定神,将镭射强度调小,然后泄愤似地让一束红光冲向他愤怒的罪魁祸首。

  Logan没有料到,被冲击力向后狠狠一推,跌坐在地上。“嘿,你就这么欢迎我回来吗。”

  Scott转过身去,紧咬着牙克制着火山般即将喷发的情绪,努力不让自己在众人面前失态。

  Logan。你这个混蛋。

  学校。

  Scott夹着课本从教室走出来,迎面被Logan截住。

  “瘦子,我回来两天了你还没跟我吵一架呢。”Logan挑挑一边眉毛。

  “滚。满意了吗。”Scott脸上甚至没有一点表情。一把拨开Logan,径直向前走。

  “妈的。”Logan低声骂了一句。看着那个强压着火离开的背影,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了扬。

  6月似乎格外留恋白天的喧闹,将近8点钟天才恋恋不舍地黑下来。几颗星避着月亮雪白的光晕,零零星星缀着远处的夜。

  Scott面对着窗外的一片宁静站着,屋里黑着灯,薄薄的月光软软地披在他的白色T恤外。好像说不清自己在想什么。

  “黑灯瞎火的,在这站着干嘛呢。”一个声音极不愉快地打破了这份和谐。

  Scott不接话,好像没听见似的。

  “我知道你在生气,但是我该说明白的还得说。”Logan犹豫了一下,依旧盯着窗前人的身影。

  “你想解释?好,那我们从头开始。”Scott腾地一下转过身来。“你说,我听。”

  “这一说快半年了,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落在他们手里的时候吗?”

  “嗯,当时你要我杀了你。”Scott紧皱着眉头。

  “对,说到那颗子弹,那就从这儿开始说。我一直不愿告诉你,那子弹穿出我的身体前会立刻裂开,释放出一种我也不知道是啥的东西。可是我知道那种东西会立刻灼烧我的身体,瞬间吞噬它,最后好像连灰都没有。”Logan顿了一下,“教授说,在你哥哥Alex刚刚入学的时候,曾经有个孩子,他们叫他Darwin,就是被这种东西杀死的。后来Hank利用这个东西,制成了这种自毁式的子弹。”

  “Scott,你知道他们想要什么。他们想要的就是我的身体,他们想利用我的基因,制作出一支由无数‘金刚狼’组成的军队。所以,在当时的情况下,我必须做出这种选择。他们的敌对面站的不只是我们,还有那么多无辜的普通人。”

  “那么后来呢?你的死又该怎么解释?”

  “幸运的是,我们领先他们一步。在我们被囚禁的时候,恰好Hank实验成功。你当时每天给我注射的药剂,就是阻止他们实验成功的关键因素,Hank说打十针就完全没有问题。”

  “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Scott极力让语气保持平静。

  “急啥,现在不就要说吗。”Logan在沙发上坐下,从口袋里摸出一根雪茄。

  “你要敢点烟,我就让教授把你脑成七岁的小姑娘。”Logan哼了一声,把雪茄塞回口袋。

  “我们刚刚被他们控制的时候,就有人给我打了一针。后来回来做身体检查的时候,Hank在我的身体里发现了那种物质。就是那种物质让我最终死在你的眼前。他们或许早料到我们会成功逃脱,于是准备了一个PlanB,劫走我的尸体,然后让我复活。我们都知道他们是不会罢手的。”

  “于是我们就任事情发展。到了那里,我一共进行了五次注射。他们想要给我洗脑,然后连我一起收编。但是你知道的,神经类的药物对我根本不起作用。但是我让他们认为一切都按他们的意愿发生,因为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——那些我们未知的药物。”

  “得到了我的身体,在实验成功前,他们对X战警和人类的攻势也就相对松懈一些。于是我在那待了将近半年时间,他们也还没有大的动作。不过一次次实验失败,他们终于按捺不住了。”

  “你得到了消息,于是就抢先一步,在他们备战充分前让我们发动了主动攻击。”Scott转回身去,向着窗子。

  “对。”

  “如果只为了那些药,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强攻?为什么要你在里面耗这么久?”

  “强攻?”Logan竟轻笑一声,“你知道那天作战那什么地方吗?那是他们的实验基地,我们之前对那一无所知,连具体方位都没有你攻哪?就算有了,那里外有保护罩内有自爆系统,攻进去了就能拿到药吗?再像我们那次一样呢?你要知道,那个针剂不是谁都能扛得住的,不是谁一针解药就能复活的。”

  “战斗那天,我负责在基地内部关掉他们的各种防御系统,一切就绪后枪声为号,你们从外面攻入,拖住他们的人。Jean脑住他们中的一员,为我们打开实验室,拿到药剂。就这样。”

  Scott终于按捺不住火气,粗暴地一把扯过窗帘。“那么为什么全程我都不知情!我难道不应该被通知吗?!”

  “前期准备只有教授、Hank和Jean知情,而战斗的过程我不相信你没有得到通知。”

  “我知道机密的作战计划只有相关人员才能之情,但是至少……至少……”Scott声音打着颤,“我都不知道你还活着……”

  “那六十天里,好多次我都差一点就说出口了。”Logan笑了笑。

  “我们为你立了块墓碑。”Scott做了次深呼吸,竭力让声音恢复平静,“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身上常备着纸笔。一有个小空我就想写些什么,就像把那些话说给你听一样。攒下一大摞那些纸片,我就找一个晚上,把它们带去你的墓碑前烧掉。然后……”Scott没办法说下去。他只是不想承认他在那里哭得如何歇斯底里。

  “差不多得了,老子活的好好的呢。”Logan哼了一声。

  “出去。”Scott长长地呼出一口气。

  Logan起身就走,把门重重一关。他甚至忘了本来想来干什么,好像只是想来道个歉。

 

  “哎,Logan老师,你回来这么多天了,都没见你跟Summers老师吵一架呢。弄得我们怪不适应的。”Bobby仰头喝干杯子里的牛奶,笑着打趣。

  “懒得理他。”Logan咬一口手中的面包,“抓紧吃,吃完该上课上课去,小小孩的少打听。”

  “哎,话说今早晨跑没见到Summers老师呢,他可从来没缺席过。”Kitty从冰箱门旁探出头来,接了句话。

  Logan哼了一声,“犯懒了呗,他能上哪,他今天还有课呢。”

  “瘦子,快起,吃饭了。”Logan捏着手里没吃完的面包,哐哐砸门。

  没人回应。

  Logan试探着推开门。房间里干净整洁,像他一贯作风。只是空无一人。

  “哪去了。”Logan嘀咕着摸出手机。

  无人接听。

  “哎John,下午格斗课Scott去了吗?”晚饭时,Logan叫住端着餐盘的John。他不想承认自己有些慌乱。

  “没,也没老师来代课。”John摇摇头,“一天没见Summers老师了。”

  “行我知道了。”

  Logan找遍了校园中每个角落,依旧无果。时间过去一分,他的焦虑就加深一分。

  终于,一片红烟在眼前炸开。

  “Scott Summers在我们手上,午夜前到基地来,我们可以谈个条件。若晚一刻,那就抱歉了。”Azazel脸上带着狰狞的笑。

  红烟顷刻散去。Logan感觉脑子里嗡的一声,顿时方寸大乱。

 

  “教授,别人谁去我不管,我必须去,不管谁说什么。”Logan站在教授面前,失去理智似的喘着粗气。

  “Logan,你相信我,我派出最精锐的力量,一定能顺利解救Scott,但是这次你一定不能去。他们想要什么你很清楚。你身上押着的是变种人和人类的安危。”教授语气仍然很冷静。

  “既然你说的‘精锐力量’能够救出Scott,他们就一定能掩护我全身而退。我一定要去,教授,我对他们的情况比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了解。相信我教授,如果我再次落在他们手中,我一定不会选择保全自己。”

  

  与此同时。

  半年前的那座牢笼。地下浑浊的空气,潮湿得能拧出水来。

  Scott无力地靠在墙上,他还在想早上的情景。一片红烟在他身旁炸开,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便被带上了战机。

  当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  Logan,坚持住,别进入这个圈套。

 

  “我跟你的朋友约在了午夜。”Azazel一只利爪抓住囚牢冰冷的栏杆,阴森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的修罗,“但是我可没说我会讲信用。”他打开手提箱,取出针剂。雪亮的针尖在惨白的灯下晃出一道光。“毕竟你们少一个,我们的阻力就会小一分。”

  Scott强忍着周身的剧痛,坐直了身子。“我只知道,你们不会得逞的。过去不会,现在也不会,将来同样不会。”

  “没关系,你还有嘴炮的时间。药物起作用还得等一阵子。”Azazel打开牢门,步步逼近。Scott本能地反抗,虽然明知已经是徒劳。

  针头刺入。Scott不自主地战栗,他知道自己面临着什么。

  Logan说得对,那个针剂不是谁都能扛得住的,不是谁一针解药就能复活的。

  Scott像是海滩上的一粒沙,无力地被一阵阵苦涩的回忆冲刷着。孤儿院,Sinister,红石英……像是塞满了他的胸口,压得他窒息。

  “想些美好的事,Scott,那些……曾让你感到温暖的东西……”他低声对自己说,气声被一阵阵战栗割得支离破碎。

  美好的事,美好的事。Logan,不不,不想他,他哪算得上美好。教授,他为我指路,带我走上我想走的路。Jean,我爱的那个女人。我的学生们。Logan……那片海……

  Scott感觉自己在逐渐失去意识,他觉得该留下些什么,从口袋中掏出纸笔。

  “Logan,希望有人可以把这个交给你,我……”

 

  地上打得热火朝天。一众人马冲着Logan虎视眈眈。Logan无心恋战,几个学生紧跟在他身后,直奔地牢而去。

  “Scott!Scott!!”Logan一路高声呼喊,可是Scott早已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  终于,Logan眼前一亮。伸出利刃破开牢笼,Logan一个箭步冲上前去。

  “Scott,Scott,看着我。不写了不写了,我带你走,我们回去好吗。”他一只手托起Scott颤抖的身体,另一只手拍拍Scott的脸颊,Scott眼前却只有一片虚无,目光已经涣散。“Scott!”Scott像是突然被唤回,用尽了最后一丝气力。“Logan……你不该……”他的头垂了下去,像是折断了花茎的玫瑰。Logan的心狠狠地往下一坠。

  望着眼前的仪器,Logan还是记不起他昨晚是怎样带着Scott冲出天罗地网的。Scott的血液在眼前的机器中流动,再流回他苍白无力的身体中。

  “我知道你累了。累就睡会儿,” Logan犹豫了好久,终于开口,“没关系,现在你可以睡得安心了。我回来了,毫发未损,你放心好了。”

  我知道,只要我活着,他们就不会罢手。

  奈何不了我,他们就只能伤害我爱的人。

  你知道吗,这比伤害我要疼得多。

  你要挺过来,我要看着你醒来的那天,然后我就走,悄无声息,干干净净。


  第六天,Logan终于等到了奇迹。

  那么,也许是时候了。

  Scott床前围着一圈欣喜的学生。“Summers老师,你终于醒了,我们好想你。”“Summers老师,你都好久没给我们上过课了呢,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。”

  Laura舔了舔嘴唇,接上一句。“Summers老师,你不知道Logan老师在这儿守了多久。”

  “他人呢,我有话想跟他说。”Scott微笑。

  “哎刚刚还在这儿呢。”“我们去找找。”

  “等一下,”Scott一下子紧张起来,他好像猜到要发生什么,“去那边病房找辆轮椅,推我出去走走。要快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孩子们迟疑着。

  “没关系,快去吧。”

 
  孩子们推着Scott来到那片草地。那个他曾经告别Logan的地方。

  果不其然。

  “Logan。”他轻声唤着。

  Logan一惊,扔下手中的枪,腾地一下站起身来。“Scott,怎么跑出来了,——孩子们,你们先回去上课吧。你这个状况自己不知道吗?”

  “我今天不出来这一趟才要出事了呢。”Scott靠在轮椅上,扔出一个白眼,“你想干嘛,嗯?拿枪干嘛?”

  “你甭管。”Logan把头别向另一边。

  “Logan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但是你要知道,这一切伤害与你无关,你是那个终结伤害的人,而不是那个施虐者。罪该万死的从来都是他们,你不能把这一切归于自己。”

  “Scott,我只是不想……”

  “Logan,我知道你原来习惯了单枪匹马,但是现在你不是了。”Scott伸手握住Logan的手,看着他像是陪着自己大病一场,憔悴了不少。“现在有人跟你并肩作战了,这个人他愿意跟你一起经历,不论是喜悦还是痛苦。”

  “Scott……”

  “Logan,我要你活着,我们一起扛下那未知的未来。不管他们再强大,我们一定有攻克的办法,好吗。”Scott咬了一下下唇。

  “我不想看着更多痛苦因我而起,他们不会停手的,你很清楚这一点。”

  “他们不会停手,所以你就该放弃抗争吗?Logan,我们有机会通过我们的努力阻止那一切,而不是用如此极端的方式。”虚弱的声音中是抹不去的坚定,“而因你而起的痛苦只有一种,在那些你死去的夜里,在这儿。”Scott戳戳自己的心口。

  Logan做了一次深呼吸,陷入沉默之中。

  “Logan,相信我。答应我,我们一起,好吗。”Scott握得更紧了些。

  又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  终于,Logan蹲下身子。“我答应你。”声音恢复了往日的坚毅。

  Scott终于露出轻松的笑。“枪给我,推我去那边。”Scott指向不远处的湖边。

  伴着清脆的一声轻响,手枪沉入碧蓝的湖底,荡开一圈圈涟漪。

  两人相视一笑。阳光暖暖地罩在他们身上,泛起一圈毛茸茸的金色。

  天气真好。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感谢每个看文的小天使~

  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小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