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狼队】我还认识你

  天气正好。

  清晨的风,干净得不掺杂一丝微尘,夹带着凝了一晚的一丝凉意。偶尔传来一声鸟鸣,在风中清清亮亮划开一个小口。Scott伸手去接头顶枝叶下投下的阳光,握住几片碎金。几个晨跑的孩子从他们身边经过,笑着打声招呼。

  “早安Logan老师!早安Summers老师!”声音中满都是年轻的昂扬与活力。

  年轻真好啊。Logan微笑着点头回应,Scott也礼貌地笑笑。

  “我们回去吧。教授说我今天还有课要上呢。”Scott从长椅上站起身来。

  教授。教授。对啊,教授要是还在就好了。

  “没有,你记错了,”Logan顿了一下,“我还特意看了,你这个月到月底都没课呢。”

  Scott,你又忘了,你已经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家伙了呢。

  

  Logan知道,这一天会来的。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,在岁月一次次无情的冲刷磨洗中安然无恙。但是,对于Scott Summers,贪得无厌的时光似乎所求更多。

  当年那些主攻医学的孩子们,现在也是做老师的人了。他们告诉Logan,Scott患上了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。那些闪耀的时光,会在他的记忆中越来越淡,最终融成汹涌海浪中的一星泡沫。

  听着他们最终审判似的定论,Logan说不清是什么滋味,只觉得胸口隐隐地发闷。

  或许,遗忘是最好的结局。毕竟天杀的生活从来也没善待过他,遗忘还能给他的晚年带来一片安然。

  但是,Logan Howlett你不能不承认,你确是在害怕的。

  你怕你也会变作那万千泡沫。

  学生们察觉到了你的异样,连忙补上一句,症状是可以通过注射抑制类药物缓解的,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。Logan点点头,道声谢。回头迎上Scott询问的目光。

  五味杂陈凝聚成块,再碾作一片云淡风轻。“啥事儿没有,你别瞎想。”

  

  Logan捋捋Scott的头发,望着那一片灰白出神。阳光给银发镶上一层金边,静悄悄地闪着亮。Scott拨下他的手,笑了笑。“愣着干嘛呢,该走了对吧?”

  “嗯,”Logan回过神来,“走吧。”

  Logan伸手去挽他,他顺从地挽住那依旧坚实的臂膀。要知道,年轻时候的他们可从没想过这种画面呢。或许神经系统的疾病,真的改变了他的性情。失去了那层牢不可破的甲胄,只剩下了那个经历这一切前的那个孩子。

  一路上,Logan耐心地听着Scott絮说着他仅存的记忆碎片,那些有关教授、Jean、Ororo、Hank的日子,即便这些名字如今在他脑海中仅剩一个名字。他未被夺取的记忆放着光,在一片混沌中纤毫毕现。Logan可能在庆幸,他还不知道故人早已远去,或葬于战斗,或逝于病榻。他们都是战士,他们奋战着,直至生命将息。

  逝者已逝,只剩下回忆撕咬着生者的身躯。

  幸好,Scott不知道这一切。

  “Scott,今天我们还要去那个地方,好吗?”Logan放柔语气,哄孩子似的商量着。

  “嗯,这次听你的,下次就要听我的了。”

  

  Scott坐在治疗室的椅子上,冷光源在他身上投下一片白色的光。Logan看见他在哆嗦。

  那么多个生死毫厘的瞬间,你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永远巅峰状态,一往无前。原来,你也是会怕的啊。

  Logan搬个凳子坐在他身边,扳过他的头靠在身上。“很快就好,你上次可一点都没害怕呢。”Scott挣出他的手臂。“这次也不害怕。”

  看着他像孩子似的努着嘴,Logan忍不住笑了笑,帮他解开领口的扣子,褪下肩膀上的衣服,复把他揽入臂弯。针头刺入他的皮肤,他不自主地战栗。Logan俯下身子,把嘴唇贴上他的额头。

  终于结束了,Logan像是舒了一口气,帮他把衣服穿好。“谢谢了。”Logan向那学生笑笑。他患病后,Logan感觉得到,自己的性格也在变得一点点温和下来,或许也不止因为时间磨去了戾气,还因为些别的东西。

  

  注射后药剂后有个嗜睡的阶段。Logan把Scott安顿好,掖紧了被角。“醒了就喊我,听到没。”

  也许只有在他睡下后,Logan才有一点自己的时间。他走进洗手间,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。头发有点长了,Scott的也是,等明天看着要没啥事带他一起去理个发,跟他在一起怎么也不能让自己太邋遢了。Scott干净齐整了一辈子,现在他自己倒也顾不上了。

  他望着镜中自己的头发。其实,时间就算对他也不是完全慷慨。好久以前,他也开始有白发了。以前他还觉得那扎眼,现在想想倒也没什么。他的自愈能力也一点点减退,就像一把锋利的刀,原来耀武扬威的光也会一点点消逝。就像他很早以前就知道的那样,没有人可以永生,他也一样。只不过那个必将到来的“节日”离他似乎更远一些。这样也好,至少他在意的人不用为他承受着离别的苦涩。

  外面的世界从来不安定,他们为之奋斗了一辈子,总算是换来了今天这个相对安稳的局面。Peter,Laura,Bobby,John,孩子们都长大了,如同他们鲜衣怒马之时,能自己独当一面,为他们的下一代撑起一片安定,也将他们所学传授下去。挺好的,这就足够了。Scott要能知道现在这一切,他一定会为之欣慰的。

  Logan回到床边坐下,注视着熟睡中的人。Scott,你也不再年轻了啊。一道道皱纹、一个个斑点取代了他脸上的棱角分明。

  可是,那笑从没变过呢。

  Logan似乎都不敢想象,眼前这个熟睡的老人曾经跟他一起并肩作战,在阴冷的地牢与滔天的火海中出生入死。前一瞬间两人戾气冲天,咆哮着要把对方撕成碎片,后一瞬间立刻投身战斗,战术配合天衣无缝。他可是Scott Summers,战斗中一呼百应,校园里讲台上风度翩翩的那个人啊。

  或许,在那个属于他的故事里,这已经是最完美的终章了。毕竟比Logan当年改变这一切之前要好得多。无论如何,这样清澈美好的生命,也不能葬于那漫漫水边。Logan原以为,像Scott这样遇到危险奋不顾身的人,一定会以一个战士的姿态,在一场战斗中,把自己鲜活淋漓的生命献给自己终生最壮丽的事业。而他能有一个属于自己安逸的晚年生活,已经是Logan想都不敢想的事了。也许这已经是天赐的优待了。

  Logan似乎打定了主意。就算Scott会遗忘又怎样呢,他还记得那些美好的过往,他可以把那一切一次次讲给Scott听。一次一次,直至那必将降临的最后一刻。

  “Logan,Logan。”

  Logan从沉思中蓦地惊醒。“睡醒了?”

  “Logan,”Scott慢慢坐起身来,声音中却透着几分急切。“你告诉我,我是不是曾经发生过一些我自己不记得的事情?”

  每次注射后的正常现象,Logan想道。注射过后,他曾经的一些记忆会像碎片一样在他脑海中停留片刻。学生们告诉Logan,现在他需要跟Scott交流,让他把那些碎片拼出完整的形状。“告诉我,”Logan握住他的手,“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  Logan静静听着Scott描述那些画面,帮他还原着事情本来的样子。“Logan,是不是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?”

  “没关系,我都记得,等我慢慢讲给你听。”Logan从一旁的凳子上拿过Scott的外套,“来,穿上衣服,我们一会儿去超市。”“Logan,我……我感觉自己特没用……我连自己的脑子都管不好……”Logan打断他的话。“少瞎想,这不都正常现象吗,怕啥的。”

  没关系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等一会儿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。

  

  Logan把一条丝带缠上两人的手腕,另一只手费力地打上个松松的结。他顺手拉过一辆手推车。“走吧,我们进去,你想吃点什么?”

  舒缓的音乐,伴着烤面包的香味暖暖地飘着。Logan和Scott一起推着车子,不时往车子里装几样生活用品。药效已过,Scott又恢复了原来无忧无虑的样子。他四下张望着,看着橱窗里暖光源映照下诱人的蛋糕、包装袋花花绿绿的零食、闪闪发光的灯笼椒和黑亮亮的紫茄子。“我想吃饼干。”Scott像是想了很久,终于打定了主意。

  “好啊,我们去买,你看这个……”“不,我想吃你做的。”“啥?”Logan竟被逗乐了,“你啥时候……哦不我啥时候做过饼干……”“不行,我就要吃你做的。”Scott开始使小孩子脾气。Logan拒绝几次后终于招架不住,败下阵来。“这可你说的,我做出来你别不吃。”Logan摸出手机,查了查所需原料。

  小祖宗。摊上了,没办法。Logan一副认了命的样子。

  

  Scott看着Logan系着花围裙的样子,忍不住咯咯地笑。“你还笑。还不是为你……你把这事儿放三十年前,我在超市里就和你干一架你信不。”Logan也笑着呛他。当然,也只能是想想。三十年前,还是他们和人类剑拔弩张的时候呢。

  Logan戴着老花镜看着手机上的制作方式,手上忙着对付那团面。忙活半个多小时,总算是大功告成。感谢互联网的强大力量。

  满怀憧憬把那堆白色的小圆饼送进烤箱,等取出烤箱时一多半都成了黑色的碳。勉强保全的那些还好,还能说是色泽金黄。看着Scott把那些饼干伴着满满的开心吃掉,Logan竟感到心里暖乎乎的。

  挺好的。能一直这样也不错了。

  

  又一周过去,又到了注射的日子。Scott竟头一次反抗起来,无论如何不肯走出家门。Logan定了定神,把Scott按在椅子上坐下。在柜子里翻找了半天,终于翻出了他想要的东西。

  “你看这是什么。”

  一张老照片。得三十多年了。

  X战警的合照。照片上,有教授,Scott,Logan,Jean,Hank,Ororo,……有他们所有人。他们脸上都带着笑,丝毫看不到曾经的一切带来的伤。

  “Scott,你还认识他们吗?你知道吗,这些人,他们都是你最最亲近的人,你曾经跟他们发生发生过很多很多特别美好的事。”

  “Logan,我…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Scott脸上写满了疑惑与茫然。

  “相信我Scott,”Logan扶住他的肩膀,“坚持治疗下去,你可以记起这一切。我们不放弃,好吗?”

  Scott停了好久,终于点点头。“好。”

  

  治疗室里。Scott攥着那张照片躺在CT仪中,X光片上显示出他大脑的样子。

  “会好的,Logan老师。”

  Logan脑海中回荡着他刚刚的话。“我不放弃,Logan,我要记起他们。”

  Logan笑笑。“就算不会又怎样呢。”

  

  你知道的,他还认识你。这就够了。

--END--

感谢每个读到这里的小天使~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乔小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