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狼队】你的话剧

上一篇评论里答应给小可爱们发糖哒~没想到一拖就是这么久……然后就是……发现功力已废什么都不会写了……不过还是写啦~以甜为主,祝食用愉快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 Logan捏着那一小摞A4纸,长长呼出一口气。
  “再来一遍,别磨叽,”Scott扔出一个白眼,“下礼拜就上台了,要让Raven知道你词还不熟不就完了……”
  “老子死都不怕还怕记个台词?!”Logan把台本“啪”地一声撂在地板上,“来,开始。”
  Scott心想,说得好像你能死似的。“连着二幕一起,顺一遍。”
  “等一下!二幕是啥来着?!”……

  “不,她还是个孩子,她不能独自承受那么多!让我,去找她吧~”Logan像小学生读课文一样,把台词念得声情并茂。“你平时说话就这个调?正常点就行,你要进入当时那个情景。”Scott忍住笑,开始回想着描述,“你想想,你带回学校来的小姑娘,被人那样误会,受委屈了跑出去,外面那么危险,你着不着急……你后来还偷我的车,对吧?”
  “等等等你说了些啥?我啥时候偷你车了?哎瘦子你把话说清楚……”Logan冲他一瞪眼。
  “……还我说了些啥,你看剧本了吗?下面是不是该演你偷我车了?!还瞪眼睛,你冲谁呢?!”Scott依样吼回去。
  Logan“唰啦”一翻剧本,“哦对对对,真的是哎。不过偷车这事我说不定真能干出来。”说完一阵笑,也就没看到Scott偷偷叹了口气。

  教授办公室。
  “请进。”
  “教授。”
  “怎么了Scott?”
  “教授,关于Logan……”
  教授笑了笑,“好孩子,你不要太着急,他现在需要适度的刺激,等到真正刺激到他的敏感点,也许他就能恢复记忆了。”
  “都两周了教授,一点作用都不起,他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,问他他也是什么都不知道,我还不敢告诉他他的情况……教授……他可不可能……再也不记得以前的事了……”Scott咬了一下下唇。
  “孩子,那如果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是否对此做好准备了呢?”教授目光依旧温和。
  “您先忙吧,我还有课。再见教授。”
  Scott带上门,闭紧眼睛,摘下眼镜,抹了一把眼睛,湿乎乎的。

  “哎,晚上陪我去喝点怎么样?”Scott在格斗教室门口截住Logan,右手搭上他的肩膀。
  “那当然好,我晚上又没啥事,反正也是要去喝酒。”

  “出任务回来你总喜欢喝一杯……”Scott晃了一下手里半杯酒,金黄色的液体在杯子里打了个转,借着酒吧的灯闪出一道彩色的光。
  “嗯?你在说什么?”Logan仰头吞下杯中的酒。
  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……好像有点醉了……”Scott一只手撑住头。
  “那,我们回去?”
  “嗯,好啊。今天你没喝尽兴吧?”Scott笑笑。
  “那又怎样,又不是没日子喝了。走吧,溜达溜达酒就醒了。”

  回学校一条林荫路上。树垂下的枝叶把路灯不那么明亮的光切成一块一块,两个人走得很慢,影子被一盏盏灯传递着。
  “哎Logan,你看现在这个场景,像不像咱那话剧第六幕?情景也像你看是不是?你演的角色喝多了,我把你从酒吧扥出来,你跟我巴拉巴拉说一堆……”
  “哎呦我天,就一个话剧,咱又不是教表演的,你费这么大心思呢。第六幕我剧本还没看呢……哎,不过你说的那个场景,我好像有点印象似的,奇怪了……”
  “不奇怪不奇怪,”Scott心里一阵惊喜,“来来来,咱现在就排排试试,来你手搭我肩上,我架着你,你想说啥说啥。”说着一把扯过Logan的一条胳膊,搭在自己肩膀上。
  “哎哎哎干嘛呢这是,你能架得动我吗。再说了,我喝多了哪知道自己说过啥……”
  “试试嘛,权当玩了,我告诉你,我可是喝多了,你要不排我可撒泼了。”说着身子一软倒向Logan。
  “排排排,排还不成吗。你看这人……”Logan笑了笑,扶住Scott。
  “来,预备,开始!”
  “哎,瘦子,你说,我要是赶哪天出任务死在外头,你是不是就跟别人了,嗯?”Logan装出一副醉态,踉踉跄跄向前走,贴近Scott的耳朵轻声说。
  “切,你也不想想你啥本事,再说了,你要是死在外面,你觉得我还能活着回来吗?”Scott迅速找到感觉。
  “你还没说呢,是还是不是啊?”
  “你要是敢死,我就敢跟别人!你信不!”Scott突然激动起来,甩开Logan的胳膊,在花坛边上坐下,闭紧眼睛摘下眼镜,狠狠抹了一把眼睛。
  “哎怎么了这是,”Logan试探着走过去,“我这不开玩笑呢吗,至于吗,这么大人了,这点小事还哭上了你看你……”
  “混蛋……要不是你,我至于……”Scott刚想一吐为快,突然把下面的话咽了下去,抽了一下鼻子,“算了,我们回去吧……”
  “好,回去找点茶什么的喝,要不明天可难受。”

  周六早上。
  “哎,Logan,今天有安排不?”早上七点,Scott一通电话打给Logan。
  “我X,瘦子,周六了哎,你让我睡会能咋……你这个点打给我,我还以为世界要毁灭了……”Logan一万个不耐烦,“哎你就放我半天假,就半天行不,下午我铁定跟你排那话剧,你让我背多少词我背多少词……”
  “哎你听我说完啊,我还没说要干啥呢……”
  “干啥你也得让我睡到九点半……”电话那头响起一声哀嚎。
  “睡啥睡,生命在于折腾,快来,地下停车场,快点!”
  “折腾……行行行,等着,10分钟,到那不管你要干啥,先跟我去找点东西吃……”
  地下停车场。
  “Logan!你看这是什么?”
  “这不你摩托车吗,我又不是没见过。”Logan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  “你发动一下试试。”Scott把钥匙远远地扔给Logan。
  Logan把钥匙插进去,发动了一下,车子油门没劲,看了一眼仪表盘,哼了一声,把钥匙一把薅出来,扔给Scott,“你车没油了。”
  Scott两手接住,又扔回给Logan,“那就去加啊。”
  Logan一把抓住扔来的钥匙,突然皱紧了眉头,蹲在地上。
  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Scott一个箭步冲过去。
  “没什么,”Logan按住了太阳穴,“只是……我感觉刚才……好像有点熟悉……又一次了……Scott,我这是怎么了?”
  “没事吧大概,”Scott装出不在意,“可能是你起太早了迷迷糊糊的。哎你身体没什么不舒服吧?”
  “没有没有,哎呀你看都怨你,这么早叫起我来,”Logan站起身来,“走,我们去吃早饭。”

  Logan打开手机,看到Hank一条消息。“下午战斗力评测……三点格斗教室……啥玩意?这是啥?”
  下午三点。
  “哎Hank,你弄个这有啥意思?”Logan递出一个白眼。
  “我要收集一些数据,给你们改一下战服,我发现了一些问题。先去换一下衣服吧。”
  “现在说一下分组。Logan,Scott,Ororo你们一组,Raven,Jean,Peter你们一组。两组对抗,时间30分钟。注意安全,受伤了就不好了。”  Hank手里拿着一小摞白纸,装模作样念道。
  Logan照例单独行动,转了几分钟,只远远看见Jean一个人影闪过去。突然眼前又一个Logan出现。
  “Raven,你确定?”
  “来吧,Wolverine。”
  两人一场激烈搏斗,Scott闻声而至。Raven趁Logan不注意一闪身逃了。Scott望向Logan,手放在眼镜上。
  “嘿,是我。”
  “证明一下。”Scott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。
  Logan轻声一哼,“你是个混蛋。”
  “OK.”
  Logan伸出钢爪比了个中指,突然愣住了。“Scott,……你不能不信我,又是那种感觉,跟早上一样,我真的好像见过这个场景……”
  “我信你我信你,等过两天我跟你一起去问问教授这是怎么回事。这边完事儿以后去礼堂排话剧哈。”
  “哎呦……你让我歇会儿吧……”

  礼堂。
  “来吧,上一幕我绝对背过了,你说哪我演哪。”普普通通的一句话,让Loga说出了视死如归的气势。
  “不不不,我们今天不排这里,排后面一幕。跟我走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Scott拍了拍Logan的后背。
  两人越走越偏,走进一片树林。鸟鸣声不时从叶间跃出,夹带着一路的明快与欢愉。在这一片宁静中,Scott看上去却好像越来越紧张。“怎么了?”Logan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  “没什么。下一幕只有你自己演,没台词哈,全看你内心情绪的外露。”
  “啥玩意儿,那我可不会演。”
  “没事没事,你不用演,把真实状况表现出来就好了。”
  终于到了。那是X学院的墓地,那些去出任务没能再回来的战士们就长眠在这里。一块块石碑静静地肃穆着,无声地铭记着一段又一段故事。
  “来,跟我来。”
  “瘦子,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?”
  “你看这是什么?”
  顺着Scott手指的方向看去,白色的石板上镌刻着X的标志,下面赫然写着一个名字。
  Scott Summers.
  Logan瞪大了眼睛,呼吸突然变得急促。“Scott,这是……”
  “没事没事,你别慌,我好好的在这儿呢。这是剧情的一部分,等最后我就复活了。来我给你介绍一下情节。Jean突然能力觉醒,控制不了,就杀了我,现在这些小说啥的不都流行黑化吗。然后你为了防止她做出更大破坏就杀了她,最后你来到墓碑前,一段无声表演。嗯就这样。”Scott装作毫不在意地讲着Logan那段疼痛的记忆。
  “Scott,我……我好像……我感觉喘不上气来……”
  “别慌,这只是个表演,给你个道具,让你更快融入一下情节。”
  “我……”Scott递给Logan一副他的眼镜,然后退到远处。“我就在一边看着你,好好演。”
  Logan握着手中的眼镜,手不自觉开始发抖。Scott找准时机,按下了手中的按钮。突然,眼镜碎在了Logan手中。一片一片,握不住,也拼不回。Logan突然像被人抽去了气力,扑通一下跪在了墓碑前。眼泪克制不住地往下流,先是嚎啕大哭,后来连声音都发不出,但泪水还是不停往下淌。Scott躲在一棵树后,用力咬着嘴唇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渐渐地尝到了一丝血的味道。终于,Logan身子一倾,倒了下去,失去了意识。

  Logan再醒来,已经在自己房间了。Scott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心不在焉地翻着一本杂志。
  “Scott。”
  “Logan。”Scott扔下杂志,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  “我……睡了多久?”
  “没多久,就前天下午到现在吧。”Scott笑笑。
  “Scott,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
  “那我要先问你,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把我们救回来的?”
  “Kitty带我回了过去,我找到了那时的教授,和Hank一起,我们……”
  Scott冲上去,一把攥住了Logan的手。“那么,欢迎回来。”
  “你还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呢。”
  “那我可要慢慢讲,这个故事说起来可就长了……”

  当时,你除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  那我,可要用尽我所有的时间,才讲得完这段故事呢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正剧修炼好了再出~先出个小糖饼过瘾~
他们真可爱(๑´∀`๑)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乔小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