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狼队】敏感词

一个由老福特吞文产生的脑洞~高糖高糖高糖~~~狼队再甜一万年~

建议配合歌曲食用~电脑端戳全文听小哥哥唱歌~爪机党听歌戳这里~

窝这么高产快说你们爱我~(>ω・* )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*!”

Logan狠狠一拳砸在桌子上,接着甩着手疼得“嘶——嘶——”地抽凉气。“特么今下午这文还提不上去了?!这特么都第六遍了,还特么有敏感词?!啥敏感词还特么不告诉我!!”Logan压了一下午的火终于全面爆发,指着屏幕破口大骂。

用苦大仇深的力道在与编辑的对话框中敲下一行行字,却只收到自动回复的一遍遍“您的问题正在处理中,请稍候”。是可忍,孰不可忍,叔可忍,狼叔也忍不了了!

一通电话直拨编辑部。对面那头响起一个爱搭不理的声音。“喂,《X》杂志编辑部,找谁?”“找你们审稿的!”Logan也没好气,冲着电话那头吼道。吓得对面人赶紧把听筒拉远,害怕自己年纪轻轻的就聋了。“等着,给你转。”

“喂,您好。”几秒种后,电话那头响起一个清澈干净的男声。“我不好!我说你们这审稿的真是会省事啊,弄了个什么审稿软件不说,还设置上那么多敏感词!有敏感词没事,你告诉我是啥我改就行,你这不告诉我,让我自己胡猜啊?!我特么一篇稿子交了六遍还没交上啊!”Logan突然就打开了“怨妇”模式,叨叨叨叨说了半天他是咋改的那五遍稿子。对面人就安静地挨着骂,等Logan发痛快了才缓缓开口。“先生,您先冷静一下。这样,您把您的稿子直接发到我邮箱,我人工给您审一下,一通过我马上给您回电,您看可以吗?”

奇怪,Logan一肚子火好像被这个安静的声音浇灭了一大半。“行,留一下你邮箱。”电话那头念了一个邮箱地址,确认Logan记下地址后,问道:“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“Logan。”“我叫Scott Summers,如果您想知道的话。”“你爱叫啥叫啥。”Logan装作漫不经心地说,却在纸上一笔一划记下了这个名字。电话那头的人也不生气,语气还是那么平静温和。“稿件发过来我一定尽快处理,我马上跟我们的技术人员沟通一下,不好意思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挂了电话,Logan对着记下的那个名字愣了足有十分钟,脸上竟火辣辣的。回过神来,将稿子发到那个邮箱,十分钟后就接到了稿子通过的通知。不过,电话并不是他打来的。Logan竟有些失落。“*,我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
编辑部这边。电话一挂,Scott立刻变身欢脱本体。“哎哎哎,刚谁赌的五块钱来着?拿来拿来,你爸爸我摆平了知道嘛!”“哎呦Scott,你知道你这个温文尔雅的电话音哄骗了多少无知的少女吗。上次一姑娘打电话来,说要找最温柔的那个编辑哥哥。我天你知道当时惊得我啊。”“哎呀,叫她们省了吧。今天这就一糙老爷们儿,你们是不知道,电话那头嗷嗷的骂呀。结果呢,还不是让我解决了。”Scott的得意一张脸已经挤不开了,眉飞色舞地越说越来劲,“快快快,你们快拜拜我,我就是咱办公室的吉祥物。咱那个软件好像真不大行,当时谁那么缺德设了那么多敏感词……”边上一同事窃笑着开口:“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,吉祥物设的……”“我……”

第二天,刚七点半办公室电话就响了。还没到点,办公室只有Scott一个人在一个一个地删着软件的敏感词……

“喂,您好。”

“喂,是Scott Summers吗?”听见电话那边的声音,Logan竟从未有过的兴奋。

“是的。Logan先生吗?”

“恩。”

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

“呃,啊……”老实人吭哧吭哧地憋了半天,“没啥事,就是那个……昨天挺对不住你的,冲你发那么大火……当时我这确实是着急,你这……别往心里去哈……你们都挺不容易的……”

“Logan先生,请不要在意,这都是我们分内的事,感到抱歉的应该是我,给你们的创作添了这么多麻烦。”

Logan听着电话那头那个暖暖的声音,自顾自地在电话这头傻乐。“那个……你声音真好听……”我*!居然把这句说出来了!Logan在心里吼破了嗓子。“我是说,那个,谢谢你。”

Scott听见他说“你声音真好听”的心情,不亚于听见“这栋楼还有三秒就炸了”……

匆匆忙忙挂断电话,Logan只想给自己一巴掌……

一上午,Logan恨不能写一句话就看一眼表,写一句话就看一眼表。八点五分,八点七分,八点十分……上刑一样的挨到九点半。“都两个小时了,他应该忘了吧。”Logan自欺欺人地想道。抓起电话来,还是拨了号。

“喂,找一下Scott Summers,哎好。”忐忑不安地等着对面接听。“Scott。”

“Logan?怎么了?我们的软件今天正在维护,可能会上传失败,请您不要着急。”

“呃那个,不是软件的事。那个,我现在写的这篇小说再有一章就完结了,新稿我想,我想在你组写。”Logan支支吾吾的,终于说出了想说的话。不为别的,就想多听他说话。

“噢?这个是可以调整的,但还需要编辑再进一步协商。请问您目前属于哪位编辑分管呢?”Scott吓了一跳,还没见过自己要求换组的写手。

“呃你不要老是‘您这个’‘您那个’的,我听着怪别扭的。我编辑是Kitty。”

“好的,我们协商过后会将结果第一时间通知你的。”电话挂断,Scott心里开始嘀咕,这人有点儿意思。为啥突然要到我组来?难道……哇……

编辑部不往这打,Logan也不好意思主动打过去问,等着吧。一等就三天,是也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。Logan开始慌了,长这么大了,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。难道,这是……

这三天,Scott除了忙活分组的事,还翻出了Logan所有的资料。一次写手专访引起了他的注意,只可惜只有文字。于是他跑遍整栋写字楼,使出浑身解数,竟然真的找到了当时的录像带。Logan在镜头中一出现就牢牢抓住了Scott的目光,他棱角分明的面庞让人过目不忘,他的眼睛,清澈如泉水。镜头前,他谈吐自如,引经据典,出口成章。偶尔笑笑,笑起来的时候,好像整个世界都亮了。Scott的心口好像被电了一下,很短暂,但很真切。

第四天上午九点,编辑部终于来电话了。Logan一把抄起手机。电话接通,Scott的声音。

“Logan?我打电话通知你一下,经过我们协商,你的文章现在已经属于我分管了。从你下一篇连载起,就可以直接把稿子发给我了。”

“噢,好的。”Logan竭力使电话里的自己听起来平静一些。

“你记一下我手机号吧,以后可以直接打我手机,不用转接了。”Scott忍着笑,省得你自己要了。

Logan这边喜出望外。“好好好,你说你说。”

挂断电话后,Logan眼中的世界都成了粉色的,还冒着彩色的泡泡。

两天后,Logan新连载正式起笔。那天上午,他踌躇了许久,终于拨通了那个手机号。

“Scott吗?我,Logan。我原来那篇连载完结了,你哪天有空,我想和你见一面,聊聊新作构思。”

“巧,我今下午还真有假,中午十一点就下班。”Scott微微一笑。

“好,中午我去你单位接你。”Logan心里暗暗笑出了声。

“喂,Kitty,我跟你商量个事啊。那个,我下午有点事要出去,你替我值一下午行不,事成了请你吃饭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咆哮。“Scott!我这段时间忙得焦头烂额的,这个月就这一天假你还剥削我!你下午啥事啊?”“相亲。”“哎呦准了准了准了!十点半我就接你班去。别的事无所谓,这忙妹妹我这非帮不可啊!终于要把我们办公室一枝花嫁出去了!”

十点半,Kitty如约来到办公室,Scott心里有了底。电脑右下角的时钟刚跳到11:00,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。Kitty迫不及待跑去开门。

“请问Scott Summers是在这间办公室吗?”低音炮一样的声音。Scott暗想,讲电话的时候,从没听出他声音这么好听呢。

“啊,在。——Scott,找你的。”Kitty不禁倒吸一口气,对着办公室其他同事比口型。“太帅了啊!”

“真准时。”Scott微笑着迎上去,心里早就美成了一朵花。

“走吧,餐厅订好了。”Logan情不自禁地笑着,心想,人比声音美多了。

“车停哪了?”进了地下车库,Scott乖乖跟着Logan往前走着。“这儿。”Logan在一辆黑色福特旁停下,准备打开车门。Scott抢先一步,按住他的手。“骑我的吧。”Logan一愣。“好……好啊。等等,你刚用了个什么动词?”Scott“扑哧”一声笑了,轻轻一歪头。顺着他目光所指的方向,Logan看到了一辆摩托车,眼睛倏地一亮。

“这个就非常酷了。”Scott站在一边,笑眯眯地看着Logan打量那辆摩托车,如同看着一个孩子得到了新玩具。“怎么着,是我带你还是你带我?”“果断我带你啊,我赌一部长篇,我高中时候骑得就比你现在好。”Logan满脸写着小骄傲。

一上路,Logan车速就飙到了110。Scott坐在后座,又兴奋又羞涩。“搂住我的腰,我怕把你甩下去,我以前骑摩托没带过人。”Scott伸出手,轻轻环住他的腰。Logan露出一丝狡黠的笑,一拧油门一下到了130。Scott吓了一跳,紧紧扣住Logan的腰不敢松手,整个身子伏在他坚实的后背上。很久了,他第一次感到这么安心。Logan心满意足地笑了,速度慢慢降至70迈(要是再这么快估计交警叔叔很快就来了)。

很快到了餐厅,两人下了车。“我技术怎样?”Logan一脸得意。“还可以吧,比我嘛,还差那么一点。”Scott嘟起嘴。Logan被逗乐了,忍不住用手指刮了一下Scott的脸颊。入了座,等待上菜时,Scott想起正事来。

“Logan,咱聊聊你新坑?”“先听我说,文章什么的都不重要。今天我是想和你谈一件更重要的事。”Logan一脸严肃。“你说。”“关于敏感词……”“不是吧,还对这事耿耿于怀呢?”Scott吓了一跳。

“听我讲。”Logan一把握住Scott的手,Scott惊得瞪大了眼睛,“我第一次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感觉。当时我在心里默默勾勒你的模样,今天才发觉你的美已远远超出我的想象。写作时,敏感词是不允许出现的词语,而我生命中的敏感词,是永远不允许消失的词语。从我们的生活有了交集开始,我的生命中就带上了一个敏感词,Scott Summers。今天,我向你许诺,此生,仅有这一个敏感词。所以,Scott Summers先生,不知我能否获此殊荣,成为你的敏感词呢?”

惊诧,感动。Logan一席话说得Scott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,只想沉溺在Logan极富磁性的声音中。Logan温柔地笑着,用手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珠。

Scott低下头,良久,终于开口。

“坏人,你知道我愿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可爱们小甜饼吃得开心吗~~小透明昨天收到了好多小心心呢~~ヽ( ̄▽ ̄)ノ

欢迎小仙女们评论~~mua~~~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
© 乔小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