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狼队】小木屋,小野花

构思时间最长的一次~终于写完辣~将近6000字,一发完~第一次写这么长……

军校梗~上将Logan×学员Scott

祝食用愉快 让我听到你们爱我~(〃'▽'〃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】

第一次见他,在Alex的葬礼上。

Logan再怎么也不会相信,两周前神采奕奕地亮着眼睛和他商讨作战方案的那个人,现在正躺在木棺中,永远地睡着。

混蛋,还说这一仗打完回来要我给你庆功呢。

Logan眼睛有点胀痛,别过头去。那一眼,望见了他。他低着头,眼睛盯着地面,紧咬着下唇,瘦削的身子不住地打着颤。看得到一颗颗眼泪从眼眶中掉出来,狠狠砸在地上。Logan心头一紧,走上前去,手搭在他肩上,摸得到有棱有角的骨头。“他是——”

我哥。

声音极轻,哈气一样。

Logan探探身子,贴近他的耳边。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却不知如何开口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Scott Summers。

 

第二天回军校,在营里竟发现了那个身影。挺括的军装穿在他身上,空空荡荡的。Logan脑子“嗡”的一声,一把把他从队伍中拽了出来。“长……长官。”Scott脸涨得通红。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Logan压着脾气,尽量放柔声音,“你告诉我,你来这儿谁批准的?”“那位长官说,我可以和你们一起。”Scott望向不远处一个穿军装的男人。“你先归队吧。”Logan做了一次深呼吸,转过身去。“Hank!”

Hank一激灵,跑到Logan面前。“进屋,我有话问你。”Hank忙点点头,跑进屋去。Logan跟在后面,把门狠狠一摔。

“你脑子是不是有病!”Hank吓了一跳。“啊?”“我问你,怎么把Alex的弟弟带这儿来了?你又不是没见,就那个身体素质,你这是把他送到战场上去送死!”“Logan你听我说,昨天葬礼结束,他找到我说想进军校。我问他家人呢,他只是摇头,也不说话。我这才知道,Alex是他唯一的亲人。这打击我怕他受不住,他才20岁……”“Alex刚离开,就把他弟弟送到这儿来,有朝一日要是上了战场,万一……”“先别说万一,”Hank把Logan半截话堵在嘴里,“我一开始也不同意,他就一个劲儿地求我,我一想,他也是为了完成Alex未完成的事。他没亲没故的,让他来这儿,咱们都在,也好有个照应。我今早上跟校长提了申请,手续什么的你就不用管了。你说呢?”

深思良久,Logan终于开口。“那行,就先这样。以后的事以后再说。”“是。”Hank一笑,“啪”地一靠脚,行了个军礼。Logan递出一个白眼。“少来这套。”

 

 

【二】

早上五点,准时列队集合。Scott揉揉哭肿的眼睛,强打着精神,努力让自己站得挺拔。Logan骑马在队伍中间缓缓穿行,例行检阅。训练场上少说五六百人,却只听见马蹄清脆的“嗒嗒”声。

来到Scott面前,他轻轻一拉缰绳,停了下来。离他那么近,Scott现在甚至可以看清马的每一根鬃毛。不得不提,那匹马可真漂亮。一身结结实实的腱子肉,毛色乌黑,油光锃亮,缎子一样闪着光。额前一块白,白得干净透亮。一双眼睛瞪得溜圆,眼中透着灵气。马鬃马尾梳得整整齐齐,服服帖帖。

“Scott Summers。”低沉沙哑的声音在头顶上炸开,Scott一个激灵,从对那匹马的欣赏中回过神来。“到!”“原地待命。其余人员按计划训练。各单位带回。——Scott,没有轮空的教官带你,那最近一段时间你先跟我单独训练,等你各方面跟得上了再跟他们一起。”“是,长官!”

 

“快快快!加快速度!步速还可以再快!步幅再加大!”

“双臂摆动幅度加大!”

“翻障碍动作麻利点!磨蹭什么呢!”

“手臂的力量呢!引体做少了是吧!”

“身子放低!再让我看见你蹭到铁丝网一次,怎么罚你自己挑!”

“我教过你这么拿枪吗!手抖什么!端稳!”

……

 

两个多月炼狱般的训练,Scott经受了躯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洗礼。每晚拖着两条沉重的双腿挪回到宿舍,扑到床上就再也不想起来。熄灯以后,揉着腿上越来越结实的肌肉,感觉自己又强大了一些。

 

“那小子还真是不要命,”Logan叼上一支烟,点燃,夹在手上,“原本打算猛练他几天,什么时候练怕了,就把他交到档案室给校长管文件去。谁想到他这越练越有样,我这还差点耽误了好苗子。”“我说吧,先让他练练试试,不行咱再想办法,”Hank笑了笑,“这回捡到宝了吧。哎你说当时我要把他留我这边……”“切,就你,心慈手软的,能这样逼他?估摸着再有个两三天他就能上实战模拟,到时候你挑上你那边的精英,验验我这小子的成色。”

 

“今天第一次考核。只要各项通过,就可以练实战了。”“是,长官!”

 

“报表!”“三分五十二秒一九。”Logan在表上划下一个勾。

“报表!”“七分二十二秒五一。”又是一个勾。

“报表!”“四分十秒一零。”Logan看了看四分十秒的标准线,犹豫了一下,还是划了勾。

“报靶!”“十环。八环。八环。”最后一项,依然是勾。

 

“好样的,小子。”Logan拍拍Scott的肩膀,感觉比第一次碰到他的肩膀时结实了不少。“四项全过。明天再练最后一天,加强一下弱项,后天走一次实战演练。”“是,长官!”声音中是满满的兴奋与期待。“午饭一起吃吧,你这来了仨月了也没跟你吃顿饭。”语气中没有了往日命令的生硬,Logan脸上的线条也柔和了许多。“是,长官!”“这不是命令,你不需要答‘是’。”Logan轻轻一笑。“喔,好的长官。”

 

“你哥哥……我欠他的……”Logan深吸一口气,突然开口。“欠他什么?”Scott从狼吞虎咽中抬起头来,睁大了眼睛。

“三年以前,就差不多现在这个时候,接到个任务,清剿一个恐怖组织。我和你哥哥一人带着一队,按理说完成任务应该不是难事,但我们在对方军备侦查时出现了失误。那一场交火太惨烈了,带了五百多名士兵,只回来了不到一百人。”

Logan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那次我差点把命撂那儿,他们告诉我,整整一周,我一点意识都没有。我的身体里,淌着你哥哥的血,你哥哥救了我一命。小子,打仗不是好玩的事情,这个你我都懂。所以,我需要在战前把你用一身本事武装起来,我要对得起你哥哥。我欠他太多了。”

“长官……”“现在你可以叫我Logan,我们不是在训练场上。”“Logan,我会努力的,我要成为像哥哥一样优秀的军官。”Scott声音不大,但声音里透着一股倔强,一份坚定。Logan揉了揉Scott的头发,浅浅一笑。“吃饭吧。”

 

 

【三】

“老规矩,输的一方,罚70圈,听明白了吗?”“是,长官!”二十人齐声。“就位!”

Logan和Hank站在高地上。“今天可得让我让我见识见识那小子到底多大本事。”“瞧好吧。”Logan胸有成竹。

Scott状态不错,刚开战就找到了感觉,跟队友配合着“击毙”了对面两名士兵。后来凭自己灵活的优势,加以对掩体的完美利用,竟独自干掉了对方的队长。“怎么样,我这小子可以吧?”Hank点点头。“不错,这一招一式跟你一个模子刻的。”“他这脑子是真活泛,将来指挥队伍也是一把好手。”Logan语气里是十二分的满意。“哎,那小子哪儿去了?”Hank突然问。

Logan目光转了个遍,也没发现Scott。“哎刚才还看见在那边,一眨眼功夫找不着了。”俩人正在嘀咕,忽然看到离高地不远处一个身影随着一声枪响倒下。不是别人,正是Scott。“实弹!”Logan一惊,瞪大了眼睛。Hank急忙喊停了演练,跟着Logan飞奔下去。

子弹打在左肩上,伤得不轻,血淌了一片。倒下去时,脑袋结结实实撞在了一块石板的棱上,失去了意识。Logan冲上去,一把抱起他。“Scott,Scott,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“这一枪谁打的?老实交代,哪儿来的实弹!”Hank冲那一群学生吼着。Logan来不及听他追责,抱起Scott就往医疗队跑。

“我打的,”Hank那一队的队长向前一步,“实弹是原来从军备组偷来的,一直带在身上。上场让一个新兵干掉了,我气不过,所以就……”“所以你就用实弹对付你的同学?!行,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吧。其余人演练继续!”

 

Logan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医疗队,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。坐在手术室外面的长椅上等待的时候,Logan才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在乎那小子。以前他一直以为只是Alex的原因,而现在这个理由甚至都不足以让他说服自己。他发现,原来是出于别的什么东西。是什么东西,他自己也说不清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他更说不上来。活了快四十年,这种感觉还是头一次。“我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
“长官。”里面出来一个小护士。“他怎么样?”“弹片取出来了,CT结果也出来了。脑震荡,但不是太严重,没有淤血,长官不要太担心。最近一段时间需要全天陪护。”“谢谢。他什么时候出来?”“马上。”

Logan刚想问更多注意事项,就看到Scott就被推了出来。他抢上前去,一把攥住Scott的手。

 

下午两点多,Scott终于从昏睡中醒来。头疼得像要裂开一样,模模糊糊对上了床边人惊喜的目光。“Logan。”Scott下意识叫他一声。Logan长舒一口气,幸好,最担心的失忆没有发生。“你感觉怎么样?头疼吗?”“没事,不要紧。”Scott扯扯嘴角,尽力扯出一个微笑。“别扛着,难受就说。”Logan微微皱了皱眉,“最近一段时间你要静养,我请好假了,陪你养病。”“谢谢长官。”“以后,你要叫我Logan。”

头晕,发热,呕吐,几天折腾下来,Scott身体更单薄了。天旋地转中,Scott总会抓住Logan的手,他掌心的温度总让Scott感到无比心安。身体一天天好转,Scott能下床走走了,肩上的伤也慢慢痊愈。

一天早上,Logan打开保温桶里热气腾腾的粥,显得格外兴奋。“吃饭,吃完饭带你去走走,咱去见个人。”“我是病号还要我去看别人啊。”Scott笑笑,露出一颗小虎牙。“就当出去转转,成天就见我一个人不腻吗。”“不腻。”“少贫嘴,赶紧的,一会儿粥凉了,喝了肚子难受。”

Logan欢天喜地地把Scott打扮得精精神神,带着Scott出了医疗队。“去见谁啊?”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平时走五六分钟的路,Logan陪着Scott磨蹭了将近二十分钟。“到了,跟我进去。”

Scott跟着Logan走进一间办公室,屋里身形魁梧的男人正站在那看地图。

“Victor。”“呦,怎么着,今天这么有空啊?”“我都一个多月没带兵了,有空得很啊。”俩人闲聊两句,Victor注意到了Scott。“这谁?”“我一学生,Scott Summers。”“长官。”Scott向前一步,行了个军礼。“你好。”Victor露出一丝狡黠的笑,冲Logan使了个颜色。“外面等我。”Logan冲Scott轻声说道。Scott点点头,转身出去,把门关上。

“好弟弟,老实交代,这谁?”Victor拍拍Logan的背。“不说了吗,这我学生。”“恩?”Victor扬起一边眉毛。

“也是你弟媳妇儿。”

 

在Victor上将的宣传下,Logan上将领着对象见了家长的消息全校人民都知道了。

 

 

【四】

出院以后,Logan给Scott安排了单人单间宿舍。半月以后,Scott完全恢复过来,又投入了训练中。Logan给他找了几个成绩不错的同学组成小组,跟着Logan单练。三四个月下来,基本恢复了受伤前的水平。

傍晚收操的时候,Logan接到了任务。捏着军事报告单,Logan目光渐渐变得锐利。“怎么了?”Scott凑近了去看,Logan却“啪”地一下把文件夹合上。“极端分子暴动。”Logan极力轻描淡写,“明早出发。”

 

“Logan,胜算有多少?”Hank看着报告,目光里满是忧虑。“问题应该不大。”Logan装作轻松。“Scott说你要带他去,这次这么危险,你心还真大。”“他说啥你信啥,”Logan哼了一声,“你想想可能吗。”

 

辗转反侧,Scott脑子里一遍遍回放着刚才的情景——

好黑,只有Logan手上的烟亮着一星儿光。“想过没有,离开这儿以后,要过什么样的日子?”声音略带着疲惫。

一阵沉默以后,Scott终于鼓足勇气开口,却对问题避而不答。

 

你会和我一起吗?他问。

乐意之极。他答。

 

我想过什么样的日子呢?Scott眼前竟浮现出一幅美好到他不敢相信的画面。

 

等我们离开这里,我们会在宁静的郊外盖一座小木屋,最好能靠近一条清溪,或是接近一座小丘。清晨,拉开窗帘,让阳光灌满整间屋子,用一个轻吻唤醒身旁仍在睡梦中的人。听着他在里间洗漱的声音,为他冲好一杯咖啡,不会太烫,温度刚好。吃过早饭,我们会出去散步,去看蒲公英的花把草地涂成一片金黄。去摘几朵小野花,扎成一小束,等回家插在餐桌上白色的小瓶儿里,真好看。最喜欢那种淡紫色花瓣,带着嫩黄色花蕊的。可惜等下午花开败了,就会变成一团团灰褐色的小绒球……

没关系,明天还会有的。

明天我们还要去。

 

还没有想到中午怎样,Scott就溺在了睡梦中。好久没有睡过这么沉了。

也就听不到门“咔哒”一声锁上的声音。

 

Logan锁上门,又拽了拽门把手,确认门锁好了,转身回了房间。桌上的灯投下一个昏黄的圈,他就在那昏黄的圈中写着什么。大概寥寥数言,片刻便成。把纸片对齐,折好,轻轻一吻。

听到敲门声,Hank揉揉眼睛开了门。

“Hank,你记好了。这是Scott门上的钥匙,不管发生什么,明天不到正午,不许开门。这张纸条,”Logan做了一次深呼吸——

 

“交给我爱人。”

 

 

【四】

当Scott发现门打不开,在屋里吼破嗓子喊人的时候,Logan已经带队走了两个小时了。

“Scott,你听我说,”Hank在外面听着Scott连哭带叫连喊带骂,终于忍不住了,“Logan嘱咐了,等中午我就给你开门,你可以……”“长官,求你了,你把门打开吧,我要见他,他说过要和我一起,长官,求你了……”Hank狠了狠心,还是转身走了。

Scott死死盯着表,终于等到时针爬到了“12”,一听见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,急不可耐地扑到了门边。Hank握着门把手,刚要向里推开门,却直接被Scott连人带门一把拽进了屋里。

“他什么时候走的?”“四点半。”

“他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“不好说。”

Hank一含糊,Scott开始号啕大哭。

 

四天时间,杳无音信。第五天清晨,一通电话打了进来。Scott屏息凝神,看着Hank拿起电话,对着话筒“恩,好”了几声便挂断了。放下电话,Hank转向Scott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那天晚上,Scott睡了可能是这辈子最安稳的一觉。

 

拂晓时分,士兵们凯旋而归。Scott急切地在队伍中寻找着那个身影,竟一无所获,心猛地一坠。几个士兵走向Hank,低声说了什么,然后几个人一齐望向Scott。Scott冲到Hank面前,拼命摇着他的肩膀。“Logan呢?!他们说什么?你说话啊!”“Logan说,”Hank听见自己的声音打着颤,“要我把这个给你。”Hank递上那张纸条。Scott并不去接,转向那几个士兵。“将军呢?你们将军呢?快告诉我你们将军怎么没有回来?”“最后一次进攻时,将军他……”一个士兵已然泣不成声,“他换来了我们所有人……”训练场上一片唏嘘。

Scott感到天旋地转,却再抓不到那双手。身体一下子失去了重心,几个人连忙扶住。出乎意料,他没有一滴眼泪,只是脸上已没有了一丝血色。他颤抖着手,接过了那张纸条。Hank握了握他的手,冰得吓人。

 

纸条上,熟悉的笔迹——

 

答应我,好好活着,过你想过的日子。

 

Scott把纸条贴在心口,奢望再感到一点他的温度。

 

我答应你。答应你。

 

 

【五】

Scott离开了军校,带着Logan一套军装。

 

要好好活着。要过想过的日子。

 

Hank给几个士兵特批了假,帮Scott在宁静的郊外盖了一座小木屋。门前一条清溪,屋后一座小丘。

清晨,阳光顺着窗子灌进来,在Scott枕边的那套军装上流动着。Scott俯下身子一吻,好像仍能嗅到他的味道。

轻道一声,早安。

走进厨房,冲一杯咖啡,把温度调到刚好,暖暖的白气轻轻飘着。然后就放在那,直到冰冷。

出去散步,看蒲公英亮出金黄色的小花。去摘几朵小野花,扎成一束,放在餐桌上白色的小瓶子里。然后看着它枯萎,变成一个个灰褐色的小绒球。

吃饭。桌上是面对面的两套餐具。他知道Logan爱吃的所有食物,把对面那个盘子盛得满满的。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座位,心会狠狠抽搐一下。但还是要看,一定要看,即使那份疼痛使他喘不过气来。

睡觉。轻轻拉上窗帘,整理一下Logan的那套军装。正一正帽徽肩章,整一整领口袖口,把裤缝折得锋利如刀。然后把灯关上。

轻道一声,晚安。

 

就好像你还在呢。

【六】  

Scott随他去的那年,23岁。

医学上说,是心肌梗死。

 

但其实,那是心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……还是写了刀……

小甜饼吃多了偶尔也要换一下口味嘛~~

不要打我……(捂脸逃走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小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